2023年03月06日

2023 美華文藝季秋季人文講座 (5)

人文磚<文學與傳承>系列

十九世紀歐洲寫實主義小說-反映人性及生活的現實
"人看生命如此深,亦看痛苦如此深。"---尼采

主講:國立成功大學 夏祖焯教授 (夏烈)(建中48年畢業校友)
日期:美西時間|3/11 (週六)晚上6:30~8:30
臺北亞洲時間|3/12 (週日) 上午10:30~12:30
Join Zoom Meeting
Meeting ID: 819 6210 2896
Passcode: 879678

內  容
由"包法利夫人"到"安娜-卡列尼娜",由"咆嘯山莊"到"黛絲姑娘",由狄更斯的"塊肉餘生記"到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卡拉馬助夫兄弟",19世紀的寫實主義小說異軍突起,佔領文學界成為主流文體,至今不衰。這些小說反映了生活與生命的現實,將愛情與戰爭發揮極致,也真實而自然地描繪出人性美麗及醜陋的面貌。人的迷茫及疏離,歡愉及悲情都在小說中呈現。夏教授將引導你進入這個強烈吸引人的故事世界。在千百部小說中告訴你最重要的那些,也將介紹寫實注意的興起及特質。

主講人簡介
夏祖焯教授曾任橋樑工程師,大地工程專案經理,美國聯邦政府特殊重點計劃經理等職。近年任教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為我國唯一留美工程博士出任文學教授之職。1993年獲『國家文藝獎』,2006年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頒「科技與人文獎」。台北市建國中學及成功大學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