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鈺創科技創辦人盧超群博士(60年畢校友),訂於5/4日於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開講:從半導體到AI幫助台灣科技邁向新的優勝美地

各位好,很榮幸能邀請鈺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盧超群(60年班校友)博士,和我們分享他在專業領域上的卓越貢獻及豐富的人生經驗。盧博士臺灣大學電機系學士、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系碩士及博士。目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 (TSIA) 理事長及全球半導體聯盟 (GSA) 亞太區主席。歡迎大家出席,請上網報名。


題目:從半導體到AI幫助台灣科技邁向新的優勝美地

題綱 人類科技文明尖端:半導體及IC (積體電路) 至AI/IOT/5G之技術與產業

21世紀:科技、生活、智慧均興起並融合,正爆發巨大商機之新經濟:技術創新、應用及健康生態幫助人群永續發展

 

日期:五月4日,星期二

時間:6:30報到,7:00演講,8:20 Q&A

地點: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管102教室

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nWVyBJ24vy3W-4HwrqdDFuhZJrutG0wLXJ7YwQkyHMFg78g/viewform

 

英騰生物科技總經理   許英昌(66年班校友)博士 敬邀

 

 

盧超群博士於30年來致力貢獻於全球IC設計及半導體產業,著墨於技術創新、學術研究,及企業管理,並落實於創辦多項新事業,1991年創建鈺創科技公司,擔任公司董事長及執行長,且共同創辦其他多家企業,目前已有四家公司股票在台灣公開發行,用創新技術為社會創造價值,目前仍在產學研各界持續貢獻。

盧博士於1975年獲得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學士,1978及1981年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系碩士及博士學位。1982年至1990年期間,盧博士先後服務於IBM Research Division 及其總部,並獲頒對公司最高貢獻之IBM Corporate Award等多項榮譽。盧博士擁有24項美國專利,並曾於國際工程專刊上發表超過50篇專業論文。

盧博士於1991年獲選為國際電機電子學會榮譽會員(IEEE Fellow),1998年並以在高速動態記憶體設計的領先貢獻獲頒「IEEE Solid-State Circuits Award」。此外,盧博士亦因長期對半導體產業的貢獻與成就,於1999年榮獲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

近年來盧博士帶領鈺創科技,開創優良晶粒(Known Good Die)技術發展之先鋒,並推動堆疊整合晶片發展,其於2004年為第一位華人受邀在半導體界最重要之國際固態電路會議 (IS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