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1日

校友會1016日邀請前科技部長陳良基(64年班校友)博士,返校「博學講座-科技、創新、人才」,在眾多校友、師生參與下,熱烈展開,活動照片如附,請參閱

由徐建國校長及校友會吳坤光理事長聯手頒贈  前科技部長  陳良基博士(建中64年畢業)傑出校友紅樓紀念牌扁
由校友會吳坤光理事長暨常務監事許英昌聯手頒贈  前科技部長  陳良基博士(建中64年畢業)傑出校友建中精神紀念牌扁

大家平安  大家好:

台北巿建國中學校友會今年很榮幸能邀請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博士(64年班校友),蒞臨「博學講座」和大家分享過去三年來,在發展推動台灣科技產業上的努力、貢獻與期許。陳部長不僅是一謙虛卓越的科學家,更是一充滿文化藝術修養的愛樂人。

建中校友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凝聚校友們的向心力,愛校如家回饋母校。我們嘗試從各角度,例如舉辦參訪、球類運動及演講等,期望校友們能重返母校,維繫同學間珍貴友誼。「博學講座」乃邀請各行各業建中人回母校演講,更讓校友們能同聚一堂,分享人生寶貴經驗與心得。

歡迎校友及關心台灣科技發展的社會賢達共襄盛舉,您的參與將是我們最大榮耀,歡迎上網報名。

 

演講題目:「科技、創新、人才」

日期:十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

時間:報到 18:30,演講 19-21點

地點:建國中學夢紅樓,南海路56號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R4mCNZ3KrGU_L8MryUtAM6g0cgTnV4GM4zi1sNIxfa6KbiQ/viewform

或直接向校友會報名參加02 2307-7482

            建國中學校友會吳坤光 理事長 敬邀


陳良基部長學經簡歷如下:

現職

台灣大學教授


學歷

台北市立建國中學64年班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研究所博士

 

主要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電子所創始所長(90/08-93/07)

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所長 (93/08-95/07)

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95/08-105/05)

國立臺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主任(97/04-101/04)

國立臺灣大學電資學院副院長(98/8-101/04)

教育部第13屆、16屆國家講座主持人(99/02-105/01)

國立臺灣大學講座教授(101/08-105/05)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101/05-102/09)

國立臺灣大學學術副校長(102/09-105/05)

教育部政務次長(105/05-106/02)

科技部部長(106/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