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7日

感謝諸多校友參加109年7/26日周日夏祖焯 教授(建中45年班校友)「林海音與林良(子敏)的城南漫步」講演活動照片請參閱

感謝諸多校友參加109年7/26日周日夏祖焯 教授(建中45年班校友)「林海音與林良(子敏)的城南漫步」講演,活動照片,請參閱

「林海音與林良(子敏)的城南漫步」

主講人:夏祖焯 教授        主持人:周惠玲 教授

時間:2020年7月26日 (週日) 下午 2:00 - 5:00 pm

地點:台北市福州街國語日報社五樓大會議室

          (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或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免費,請準時入場,請告訴您的朋友

主講人:夏祖焯 教授  簡介

      夏祖焯(zhuo),筆名夏烈,1941年生于北京,台灣人,建中45年班畢業。現任教於台灣新竹清華大學成功大學,教授近代歐美文化、近代日本文學、近代中文小說及散文、科技與人文、文學與電影等課程,為台灣惟一工程博士出任文學教授之職。

曾于美國任橋梁工程師,工程專案經理,特殊重點計畫經理,

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

台北建中文教基金會董事;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校友會理事。

 

109年校友會理事長盃桌球賽,因疫期延至8/16日九時重新舉辦比賽活動,歡迎校友(可含眷屬)6人組隊(雙打三分制)報名參加,並請持續關懷校友會。

109年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理事長盃桌球競賽規則

  1. 主辦單位: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
  2. 協辦單位: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文教基金會

  1. 比賽目的:舉辦桌球比賽,以球會友,增進校友情誼。
  2. 比賽日期:109年8月16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
  3. 比賽地點: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體育組2樓桌球室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 56號)

  1. 當天可停放自小客車、機車。(請停放停車場)
  2. 搭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步行往南海路方向約10多分鐘。
  3. 報名資格.費用:建國中學畢業校友及眷屬(男女可組混雙)

               , 每隊報名500元。

  (匯款戶名: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   郵政帳號:05376001)

  1. 報名截止日期:109年7月31日止

             (報名表傳真:23393561  校友會收)

  1. 徵求公司行號桌球用品社支援及贊助比賽用球。
  2. 比賽辦法:
  3. 採每隊6人雙打三分制(雙打.雙打.雙打)
  4. 採每局11球,三戰二勝。
  5. 領隊.教練.管理.隊長.球員.預備球員等共11人。

十. 比賽獎勵:取前4名,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各頒獎盃.獎金。

              獎金:冠軍.6000元.     亞軍.5000元

                       季軍.4000元.     殿軍.3000元

十一.審判委員會:

                 召集人:程恕人校長

                 張福居教練.王勝東教練.黃振祥教練.

     ※比賽爭議如規則無明文規定,以裁判及審判委員會為終結。

十二. 領隊會議(含抽籤事宜)於109年8月16日(星期日)上午 

      8時10分, 在建中桌球室,請各隊派員至現場出席抽籤

      當天未到者由大會代抽不得異議。  

十三.本規則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隨時修正公佈。

     



109年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理事長盃桌球競賽報名表 

 

隊名:

領隊姓名

 

教練姓名

 

管理姓名

 

聯絡電話

 

職    稱

   姓       名

 畢業年班

      備註

 隊  長

 

 

 

 隊  員

 

 

 

 隊  員

 

 

 

 隊  員

 

 

 

 隊  員

 

 

 

 隊  員

 

 

 

預備隊員

 

 

 

預備隊員

 

 

 

         

附註:領隊、教練、管理可兼球員。眷屬請於備註欄敘明。

領隊簽名:

         

比賽日期:109年8月16日       報名傳真號碼:02-23393561

註冊報名費每隊500元,截止日期:109年7月31日

(先匯款郵政戶名: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友會  帳號:05376001)

電話:02-23057957.02-23077482.江耀璋副總幹事.石錦富組長.蕭玲凌組員.



敬請協助邀請建國中學校友加入<建中校友會>登錄各類群組:


舉辦109年校友會理事長盃桌球賽,因疫期延至8/16日九時重新比賽活動,歡迎校友(可含眷屬)6人組隊(雙打三分制)報名參加,並請持續關懷校友會。



  過往校友活動如下:







:
今(2020)年校友同學會活動(預定籌辦人):


10/16日(周六)畢業六十年(1960年)校友同學會籌辦人----蔡理里

12/5日(周日)台北市立建國中學122周年校慶活動---------母校

12/6日(周日)建中校友大會暨各屆校友重聚會-------------校友會

畢業五十五年(1965年)校友同學會籌辦人--陳耀東

畢業五十年(1970年)校友同學會籌辦人----林嘉誠

畢業四十年(1980年)校友同學會籌辦人----呂理聖

畢業三十年(1990年)校友同學會籌辦人----聶忠良(每月第二周日召開籌備會)
建中母校訂於109/2/3日(周一)上午十時舉辦新春團拜,地點設於紅樓二樓會議室,歡迎各校友回娘家團聚
各位好,很高興能邀請劉明剛博士和大家分享他的人生經驗與心得。劉博士是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及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系博士畢業。他是典型科技人,但更關心台灣教育的新未來,機會難得歡迎上網報名。

演講者:劉明剛 博士
題目:我們一起可以為下一代做什麼 - 從素養教育談台灣的教育未來
日 期: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時 間:19:00~20:30(18:30 reception),20:30 Q&A
地 點:英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3號4F,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2分鐘)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NIQPvD7rTiKFyVaVUVwyeZQw0ppDLNShiKxlpfEnI8KpBYQ/viewform

校友會常務監事  許英昌 敬邀

劉明剛博士學經歷:
學歷:建中(1977),臺大電機(1981),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1987),臺師大教育心理諮商碩士(2016)
經歷:曾經在美國大學任教,在美中從事高科技研發和管理工作。雖然曾長期從事科技相關工作,但對家庭、婚姻、和下一代有負擔,近年專心推動家庭教育,曾在中國建立一所殘疾孤兒院,在台灣的竹科、國中、教會幫助許多父母親面對21世紀的孩子。基於看見下一代孩子將比我們面對更大的挑戰,需要有更健康的身心,更成熟的情感,更有卓越的智慧,目前正在進行一個結合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的機構型實驗學校。
22:23 480409BDLVictor J林俊誠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foreign-secretary-statement-on-taiwan-elections--2
各位好:

很高興邀請張憶里博士演講,張博士通透易經,這次將以「管理經營與乾坤之道」為題,分享其精湛見解。張博士是建中、台大電機學士,柏克來電機電腦博士,35年矽谷人,八八智慧創辦人,愛新覺羅毓鋆門下弟子。
 
《易經》居六經之首,是中華文化的源頭,為「智慧之海」。《易經》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系統思考語言,歷來被運用在謀略學、兵法、中醫、及企業經營,但經常被識與不識者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使人望而生畏。
事實上,乾坤二卦可視為二篇討論「自強不息」與「厚德載物」的短文。
 
張博士將單刀直入地面對乾坤兩卦,透過與經文的生動對話和想像,30分鐘內打開《易經》的大門,提供企業經營的導航器和盲點偵測器,應對未來(尤其是2020)變動不居的情勢和挑戰,開創企業可大可久之德業。
 
演講內容精彩可期,請大家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敬請踴躍線上報名。

演講者:張憶里博士
題 目:「管理經營與乾坤之道」
日 期:2020年1月3日(星期五)
時 間:19:00~20:30(18:30 reception)
地 點:英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3號4F,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2分鐘)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Xm3T6u-P5fUCkI77_EuhdZXBFpwqSX7QGTIeQKB5XcX9AUA/viewform

 
許英昌 敬邀
12/29(日)10~16:30時1989年畢業30年校友同學會

會中已有眾多1989年畢業30年校友報名,籌劃各種青春情境,返校追憶過往時光


12/20(五)晚上7~9時紅樓樂語演唱會
   121周年建國中學   校慶音樂會

由建中教師合唱團   木樓合唱團    建中合唱團聯合演出

108年12/22日1979年畢業40年校友同學會音樂饗宴

         會中有1979年畢業40年校友及退休師長蒞臨

     歡迎有意願師生至活動中心四樓看台觀看,共襄盛舉


   
108年12/22日1979年畢業40年校友同學會音樂饗宴時程表

      會中有1979年畢業40年眾多校友及退休師長60餘位蒞臨

      歡迎有意願師生至活動中心四樓看台觀看,共襄盛舉

@@節目順序@@

10:20~16:20 直播

10:30~11:00 音控&燈控(絢麗)

11:00~11:45 爵士香頌

11:45~12:00 雜耍(校長&上菜)

12:00~13:00 Joe

12:00~12:30 前/自行,後/布袋戲曲

12:30~12:50 搖滾&舞曲

12:50~13:00 全體波浪舞&校歌

13:00~13:15 頒獎&頒贈(校長...)

13:00~13:30 (古)前同台演出,後自!

13:30~14:15 西洋老歌

14:15~15:30 Joe&古典吉他(同台)

15:30~16:30 拍照流影!

 

演出一 (爵士香頌) 45 min

01 Cheek to Cheek                       02 Autume Leaves

03 La Vie En Rose                        04 My Favorite Things

05 Over The Rainbow                     06 Sous Le Ciel De Paris                   

07 C’est Si Bon                          08 Come Fly With Me

                                      **與特別來賓 (口琴)

09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約4分鐘)     10 Blues (約4分鐘)

 

演出二 (中西洋老歌) 45 min

01 Close to You                          02 Every Breath You Take

03 甜蜜蜜                             04 夜來香

05 Loving You                           06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07 恰似你的溫柔                       08 我只在乎你

09 Sir Duke                             10 La Bamba

11 Can’t My Eyes Off You